宣传教育
   首页    师德师风    宣传教育    正文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人事人才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4-09    阅读次数 :

学校召开2020年人事人才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2020年4月8日上午,我校新学期人事人才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杨江水指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2020年工作的主线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并从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事处成立了专班,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情况的信息摸排及数据报送等工作,做到教职员工全覆盖、基本情况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数据报送精准有效。做好对教职工的关心和服务工作强化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教育,做到线上线下、立体覆盖。及时收集上报防疫期间涌现的典型案例,为学复学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二是切实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学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制定《人才工作大会的任务分解方案》,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奖励办法。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探索在国家级人才中探索实施年薪制,探索分类分批逐步建立专家工作室。修订《重庆师范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完成相应学科博士后招生和日常管理工作。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强化人才服务工作,创新方式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完善校领导联系高端人才工作机制,出台《校领导联系服务高端人才暂行办法》。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校院两级联动机制,扩大学院的人才工作自主权。继续推进职称分类评审机制改革,完成2020年各系列、各学科的职称评审工作;三是抓好人事管理和劳资福利。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分步有序推进行政管理服务人员定编定岗定员。深化人事岗位管理,修订出台《专门聘用人员管理办法》《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延退人员管理办法》《退休人员返聘管理办法》。做好岗位调整相关工作,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加强教学辅助和实验队伍建设。完善绩效工资制度和业绩津贴奖励办法。修订《重庆师范大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办法》,切实提高教职工福利保障水平;四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杨江水部长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听取了拟订的《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的意见建议。提出要加强师德教育和宣传,开展第七届师德标兵的评选表彰。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和老教师荣休仪式。开展师德师风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对各二级单位师德师风建设的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营造师德建设良好氛围。

 随后,人事处副处长牟萍就人才引进、劳动纪律、岗位聘期管理、绩效工资和教职工福利待遇等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和具体安排。人事处副处长查直就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博望学者”申报、第九批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推荐,特别是教职工防疫防控工作,作出详细说明和安排部署。

 最后,陈志军副校长对上学期大家为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学期的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压实压紧教职工防疫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不可掉以轻心,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本单位教职工情况;二是高度重视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大会精神。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学院、学科快速发展的关键,尽早行动,积极延揽人才;三是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按政策、按纪律要求尽职尽责。严格各项考核,以考核促进管理。严格各项审批,把好人财物关口;四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学校人才工作大会的精神和年初印发的系列人事人才政策传达到位,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了解知晓,激发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上下一心,认真完成2020年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说明:C:\Users\hp\Desktop\人事人才工作会.jpg

说明:C:\Users\hp\Desktop\439A53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