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师德师风    宣传教育    正文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3-10    阅读次数 :

我校召开新学期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202138日,我校新学期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和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受副校长陆远权委托,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杨江水主持。

会上,杨江水处长重点强调布置了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评价改革、人才引进培育、人事岗位管理、教职工绩效福利等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荣誉制度。在前期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推进完善教师荣誉制度,完善入职宣誓、在职表彰和荣誉退休制度等,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二是深化教师评价制度改革。认真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大力推进“破五唯”进一步做好深化新时代教师评价改革工作。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各学院是发掘人才、团结人才、培养人才和使用人才的主体,要主动“出击”,加强服务工作,全面、准确地“圈人才”“揽人才”。根据上级最新精神,充分运用好已设立的人才引进“伯乐奖”,凝聚全校力量引才,激发全体教职工引才揽才的内在活力。四是做好人才培育项目申报。持续落实“1513”人才发展总目标和“212”人才培育工程。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组织人才积极申报重庆市、国家级人才项目。五是强化人事岗位管理。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在岗人员监管、常态化清理不在岗人员、严格请销假手续等,重点推进“定员、定编、定岗”和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六是做好绩效福利待遇工作。修订《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办法》,严格按文件规定做好绩效内、绩效外的发放管理和优化使用。

人事处副处长牟萍通报了2021年进人计划和新学期到岗人数的情况,要求严格执行请销假规定,并就绩效数据的核算工作提出要求。人事处副处长查直详细解读了当前教育部人才项目的申报通知精神,希望学院积极组织相应人才申报,并就博士后招聘简章的拟订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杨江水处长传达了副校长陆远权对人事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深化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凝聚师德建设合力,创新师德教育方式,强化师德考评,严格师德失范惩处,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素养和育德育人能力。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务必做到“三严格”: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格绩效审核发放和严格落实人事人才政策要求。三是高度重视人才引培工作。要时刻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学院、学科快速发展的首要任务,用好政策红利,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上下狠功夫,靠感情、事业、待遇、服务稳定人才队伍。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fj8ptvef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