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正文

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2-11-08    阅读次数 :

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中国式教育现代化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为进一步促进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1月3日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利用支部学习活动时间,跟大家作了一堂题为《中国式教育的现代化》的党课。

课堂上,陈进东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而后重点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进行了讲述。并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实际,与大家一起从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关系;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看中国式高等教育的内涵;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看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与之前的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其它国家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区别;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推进路径等五个方面探讨讲述了个人对于中国式教育的现代化的理解。最后就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对教育有哪些亮点和新提法?折射了哪些育人与改革信号?进行了讲述和讨论。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情。

最后,陈进东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普通党员要全员覆盖普遍学、其他同志要跟随学。要刻领悟大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大家要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