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正文

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9-19    阅读次数 :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915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会议室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部副书记吴佳贵主持。

首先,吴佳贵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吴佳贵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吴佳贵副书记谈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不断遏制打压我国,迟滞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仅在台湾问题上对我们不断试探挑衅,在以“芯片”为代表的高新科技方面也是频频出手,限制我们的科技发展。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经济造成的影响。目前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这都需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而后,吴佳贵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孟东方校长在2022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的教育要求、教育部工作部署、重庆市教育工作安排三个层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并主要介绍了学校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着重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工作安排。强调我们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