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正文

用功用情用心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发布时间 :2021-04-02    阅读次数 :

用功用情用心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支部与地旅学院联合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支部与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在博雅楼504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同志主持。

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商爱玲教授应邀作题为《用功用情用心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专题报告。

说明:G:\影像资料\影像资料 2021\20210401 党史商教授讲座\IMG_20210401_152021.jpg

报告会上,商爱玲教授旁征博引,运用大量历史案例和故事,深入浅出地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入手,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党史是什么”出发,讲解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史要学什么”切入,强调了“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如何学好党史”立足,指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最后,商教授强调学党史要在“用功学”上下功夫,要在“用情讲”上下功夫,要在“用心看”上下功夫,要在“用力做”上下功夫。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习的重点是什么,学了以后做什么”等问题,使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说明:F:\2021谭恢勇\办文\网站发文\人事处网站\20210401人事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微信图片_20210406105550.jpg

报告会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事处支部书记杨江水同志指出商爱玲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启发意义。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人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