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结构    正文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2-06-30    阅读次数 :

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机关党支部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

(2)做好保障和维护机关党员民主权利的工作。引导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规定,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做好加强机关党内监督、严格党的纪律工作,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按规定调查、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违反党的纪律的案件。

(4)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

(5)经常了解并向机关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反映本单位党员执行纪律的情况。

(6)协同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7)根据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分工负责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