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结构    正文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2-06-30    阅读次数 :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支部组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做好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准备工作和组织实施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做好党员教育培训、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工作。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先进事迹材料,向党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3)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创建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工作。

4)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做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按照有关规定,依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成熟情况,提出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意见。办理接收新党员的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5)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6)根据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分工负责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