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结构    正文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副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2-06-30    阅读次数 :

党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承担加强党支部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支部书记不在时,受支部书记委托,主持支部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协助支部书记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工作。

(2)协助支部书记,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行之有效的制度,严格支部组织生活。

(3)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做好服务党员工作,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4)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组织引导党员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5)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6)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创建文明单位。

(7)根据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各项职责,完成分工负责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