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结构    正文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2-06-30    阅读次数 :


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承担加强支部建设主体责任,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促进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

(2)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对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抓好落实。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做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找准开展服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了解掌握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组织或者有关领导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4)做好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解决党员队伍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支部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5)抓好支部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引导党员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树立清风正气。

(6)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7)经常与支部委员会其他委员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支持他们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协调与单位内部有关部门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做好本单位党的工作。